政轲坑中,中毒日深。

【兰威】跗骨之蛆02

本章含有少量的库神,以及流血受伤描写,注意避雷


有不怀好意的手顺着他的脊椎一路向下,神威在它摸到自己臀部之前弹坐起来,按住了那作乱的手腕。

那是肉与骨构成的造物,跳动的血管代表着生命力,皮肤上的每一处褶皱都来自于自然的打磨——与他们构造体完全不同。神威在接触到那只手的一瞬间就心软了,无论如何他狠不下心碾碎人类的关节。

但是教训还是要给的。神威挑眉,他朝关节走向相反的方向使力,满意地听到了陌生人类吸气的声音。

“欸欸欸……疼疼疼……”他逮着男人的手把他拉近,这家伙现在倒不神气了,乖乖地叫痛讨饶。

神威推搡开男人,抬起下巴冲他眯了眯眼睛。亚麻色头发小麦色皮肤的男人看起来是个本地人,看到神威睡着了于是恶向胆边生,却不想这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金发小子力气不小。

神威懒得和他计较,丢下他就往门外走。

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

 

神威兜兜转转又走了一会就找到了告示板一样的东西。

居中的地方贴着一块羊皮纸,上面用红色字迹潦草地写着“夜间出行谨慎,小心杀人魔!”的字样。

怪不得这里不排斥陌生人,却会对陌生人有些提防。神威想,原来真的出了连环命案。

如果是过去的神威一定会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决定帮助这里的人找出凶手,要知道构造体无论是内置的逻辑系统还是搭载的武器都远远胜过这样偏远地区的一只小型卫队,有他的帮助疑难杂案破获的可能性将大大提升。只是在已经加入“升格网络”的现在,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资格和立场去帮助人类。

踟蹰间,一种被人由里到外仔细打量的不妙感攀上了神威的背脊,他警惕地回头,正好对上一双有些浑浊却依旧睿智的眸子。

“孩子,过来。”拄着拐杖的老人向他招手。苍老的面庞上布满了皱纹,表情却祥和而安宁。

神威一时间有些心虚,他知道老人正真正地把他当作是人类对话。空中花园有明确的规定,构造体被错认为人类时必须向对方指正。即使他已经脱离了天上的乐土,这些条例也一直刻在他最深层的脑回路里。但他什么都不能说不能做,这只会把简单的事情弄得复杂,对老人也百害而无一利。

最终,他僵硬地活动四肢,近乎是挪到了老人身边。

“有什么事吗?老人家。”他不敢抬头直视老人的眼睛,但是也不想让老人觉得他有不尊重的意思,犹豫间只能为难地开口询问。

“你是外面来的,对这里杀人魔的事十分介意,是吗?”老人并没有因他的畏缩而在意,关切地问道。

“不……我是说,我确实是经过这里的。但我明天就要离开了,并不打算在这里久留。”他说了自己原来的打算。

“我知道你有在意的事,但我活得太久了,一看你的样子我就知道,你的内心正经受着煎熬。你想做的事不是你能做的事,为此你很痛苦。”老人叹息着摇头。

他叹气的样子让神威觉得他仿佛也在苦恼自己苦恼的事,一时间更加不知所措了。

“无论怎样,不要太逼迫自己了。你这样热心的年轻人很稀少可我也见过很多,你们想要保护的总是太多,有时候反而会伤到自己。”

老人忧心地给出了最后的忠告,也不知道神威听进去了没有,颤巍巍地离开了。

 

“你想做的事不是你能做的事,为此你很痛苦。”

这句话久久盘旋在神威脑海中,更强烈的无力感抓住了他。他回想起来了,曾几何时也有人对他说过类似的话。

那是他回到总部修整过后,一直像个老大哥一样关心他、耐心地帮助他收拾掉一切烂摊子的库洛姆队长说的。

彼时他刚刚应付掉了机体检查,正急于摆脱同僚们的日常问询好尽快找个地方静静。

“哈哈哈哈哈,任务完成得很顺利,具体报告一会写好,我一直关注的游戏发售了我得尽快去抢购!那就这样了,库洛姆还有大家我先走了。”他用夸张的语气尽职尽责地传播着神经大条到无厘头的快乐信号,蹦蹦跳跳地往外走,却在即将打开机械门时被库洛姆叫住了。

一直对他可以说得上是纵容的队长面色严肃地说神威我想和你谈谈,然后示意突击鹰的其他队员暂时离开。他眼睁睁地看着队员们一个个地和他交换“这回你有的受了”的眼色,然后一个个离开房间。

厚重的金属门闭合,内部的锁扣发出“啪嗒”的声响。

神威如坐针毡地注视着队长,心理活动如狂风骤雨般猛烈,近乎绝望地祈求着库洛姆不要发现异样。

有着欧洲人特有的深邃五官的库洛姆从刚开始就一直盯着手头的报告,神威也不知道他是在对报告上的内容沉思,还是在为自己的事烦恼。

“队长我……”

“神威你是不是有什么很为难的事?”库洛姆长叹一口气,好看的眉头舒展开来,他认真地注视着神威,终于决定开门见山结束这场哑谜。

“我能有什么事啊?当然是该做任务就做任务,该玩游戏就玩游戏啊~啊,队长,新出的游戏真的超有意思,有时间你也要一起来玩哦。”他努力打着哈哈,希望能蒙混过关。

“神威,”库洛姆呼唤着他的名字,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你对我们总是表现出很乐观很开朗的样子,可是我总是觉得在更深层面你把自己封闭起来了。这么说吧,你不愿意对突击鹰的大家,或者是我,展现你深处的样子,故意用你快乐的一面掩盖他。”

“队长你在说什么呀?我一天天的就是很开心啊。”

“你老是这样掩饰,总会觉得累的。而今天的你,好像格外的累。”库洛姆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忍。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累?和大家在一起为人类奋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怎么会觉得累呢?”他也还是嘴硬地避重就轻。

“你在心里忍耐着什么,我知道。平时我觉得你对我们有所保留是你的自由,可现在你的状况让我格外担心。身为你的队长,我必须时刻确保你的精神稳定。”

神威刚想开口,却被库洛姆抬手制止了。

“我不是作为上级指责你,只是作为你的同伴关心你。今天的事是我多嘴了,你不喜欢就当我没有说过吧。”库洛姆不再看向神威,而是转过身去操作各个仪表盘。

“神威,你可以走了。”

 

“喂喂,小可爱~你还记得我吗?”神威从混沌中回过神来,就听到了罗兰幸灾乐祸的声音。

他在巡逻的过程中遭遇了陷阱,一整块的混凝土天花板从高处砸下。他用大剑将其从中劈开,卸掉了绝大多数由势能转化成的力,可是还是有一小块石板正中他的脑袋。一时间天旋地转,报警系统不断弹出报错窗口,他跌跌撞撞地倚着大剑爬起,看到流了一地的循环液才意识到脑部元件受损是多么剧烈。

偏偏这个时候,罗兰好整以暇地从天而降,自得地宣布自己罪魁祸首的身份。

“罗兰……”他整个电子脑模模糊糊的,做不了太细致的计算和应对,只能满含愤懑地低声重复袭击者的名字。

“哎呀~真稀奇,”罗兰轻笑着走近,一脚踢开神威的大剑,在失去重心的神威跌倒之前扯着他的头发抬起他的头,逼迫他和自己对视,“空中花园居然没有重置你的记忆?还是说……你向他们隐瞒了?”

“放开我……放开我……”他虚弱地拉扯着罗兰的衣袖,这是他现今能做的最大程度的反抗了。

可是这不过是蚍蜉撼大树,罗兰无视他的挣扎,轻而易举地把他拖到一片空地上。

“和你们那什么指挥官也没说?还有那个叫里的小子,你不是里哥里哥的叫的亲密吗?”

罗兰佯装思索地用手指轻点额头,片刻后又恶意地微笑:“让我猜猜,你不会连你的好队长也没告诉吧。”

“太好了,太好了,这样一来,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了。”罗兰看似温柔地将神威拥入自己怀中,实际指腹恰好按压着神威的伤处,引起他一阵痛苦的呜咽。

“而秘密呢——是不能被别人知道的。”恶魔贴着神威的耳朵低语。

“这回你得主动一点,不然我就撕掉你的衣服,这样一来,他们就都会知道了。”


评论(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