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轲坑中,中毒日深。

【兰威】跗骨之蛆 序章

神威骑着特殊改造的机车飞驰在一望无边的戈壁上,大功率的排气管不停地冒着黑烟,车体维持着不正常的抖动,显得不堪重负。

似乎是压到了砂石下掩藏的动物的枯骨,车身猛地一个晃荡,而神威对此毫不在意,修长的双腿使力夹住两侧挡板,被皮裤紧紧包裹的臀部略微离开坐垫,修长的腰线伏低将重心偏移到把手上,终于在几个颠簸间重新掌握住了平衡。

这是神威第一次驾驶机车,但他做得很好。可以说,即使是行车多年的老手,也不会有把握比他处理得更得当。

可是神威并没有丝毫的欣喜或是雀跃,金发构造体的目光和表情一直都是冷冷的。这不同寻常,就像是名为神威的机体和他的意识海整个的分离了开来,生搬硬套了个别的什么人上去。如果是过去认识神威的战友们见到了他,一定会这么想的。可是当然,他们不可能出现在此时此处。

神威又漫无目的地向前行驶了一阵,大概。他故意关闭了内置导航系统,把机车自带的老旧指南针卸了下来放到了后备箱。这对他们来说可以说得上是史前文明的造物居然还挺好用,神威第一次见到的时候甚至还为了这玩意的原理,花费了半分钟黑进花园的系统里查找资料。

咳,接着说,神威又在沙漠上转了一会儿,报备系统就开始响个没完提醒他机体温度过高的时间超标了。

他现在是很厌世,可是倒实在不是想找死的那类。于是兴致恹恹地关闭了警报,就想着再游荡一会就该离开烈日当空的戈壁,找个简单的落脚处修整机体了。

恰巧这时,一直呼啸的罡风停止了,笼罩在地面附近的黄色沙幕渐渐散去,不远处有什么人工的造物显露出来。

有趣。神威心想。这里也有人类活动的足迹啊。

他转动车柄渐渐减速,黑色皮靴在沙土上留下一道醒目的划痕,在立起的金属嵌合物前停下。

这是一个简易的路标,由一根已经锈蚀的铁棍和一块切制过的尖形铁板焊接而成。铁板上是油漆不断涂刷和风沙不断侵蚀相互叠加的痕迹,而最近的油漆还很清晰,边缘处才有一点结块碎裂的样子。

“绿洲镇。”神威微微沉吟,念叨了一遍这个毫无新意的名字,然后一边的嘴角向上勾起形成了一个浅淡的弧度。

他自己对此毫无察觉,要是他能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会立刻抹消掉所有的表情,顺带检测一下电子脑里的逻辑回路有没有出现故障。

因为此时此刻,他的表情像极了一个人——一个他绝对不想承认自己和他有半点相似的人。

就这样吧,去这个叫绿洲镇的地方看看。神威理所当然地决定下来,反正他无所事事,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

在机车的轰鸣声中,车轮再次扬起大片的飞沙走石。这回他义无反顾地朝着路标指引的方向行去,终于选好了前路的目的地。

评论(2)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