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轲坑中,中毒日深。

【尤昴】承诺

群内作业:

1 .触发一次合体技(形式不限)
2.两人“单独”的旅游
3.欲望都市 

大be前提下的he故事,一篇平庸的流水账。设定是安娜获得王位,在王国内发展商业。





正午时分来临的暴雨格外猛烈。

他乘着地龙飞驰过泥泞的道路,任狂风掀起挡雨用的斗篷,雨水毁去典雅的发型。

弥漫的水气中远方小镇的轮廓渐趋清晰。与之相对,一贯敏锐的思维却愈发迟钝,内心随着最终谜底的揭晓越来越摇摆不定,宛若当年失去名姓时的迷惘失意。

恍惚间已到达了目的地,蓝色皮肤的地龙善解人意地嘶鸣,提醒全然失神的主人。“谢谢你……夏克纳尔。”伸手抚摸爱龙,尤里乌斯的眼神中流露出难以掩饰的哀伤……然而不过是片刻罢了,这神态很快被骑士应有的毅然果决所取代。

 

几乎是叩响房门的一瞬,木质的大门便从里面被打开了。

“尤里乌斯大人,”美丽的少女提起穿戴得体的女仆裙裙摆,毕恭毕敬地朝骑士行礼,很难想象这间毫不显眼的屋子的主人能够雇佣得起如此美貌与训练有素的女仆,“知晓您将拜访昴大人十分开心,早已吩咐我在此等候。”

没有遵照礼节给予客人回礼的时间,少女几乎立刻起身往里屋走:“那么,请随我来吧。”

也许是理解了她急切的心情,尤里乌斯并未计较其行为的失礼之处,只是默默跟随着她的引导上了阁楼。

普通家庭用来堆放杂物的地方被整理得无比干净,从陈设来看倒像是休息用的卧房。

少女走近,轻声唤醒躺在床上昏睡的病人,扶起他的同时细心地调整好枕头角度以支撑他舒适地半躺着。确认一切安排妥当后,她才退到角落里待命。

“好久不见了,吾友。”将他的虚弱与无力尽收眼底,尤里乌斯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

病人向着他点头致意,准确的说,是向着他的方向。

黑色的眼眸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除了映出他的身形外再无其他用处。

在各方势力的共同努力下,嫉妒魔女讨伐战宣告成功。然而卓越的功勋终究是以巨大的牺牲为前提的,边境伯菜月昴便是牺牲者之一。

曾经看破大罪司教攻击、带来无数奇迹的眼睛在魔女的存在被彻底抹销后丧失了视力,超负荷的魔法使用则造成了门的崩坏。如今,按理说只是青年的边境伯迅速衰弱,形容枯槁已如同暮年之人。

不过,比之生理上的痛苦,心理上的千疮百孔才更可怕……

尤里乌斯苦恼地皱眉——这间屋子潮湿逼仄,选择隐居在此,菜月昴恐怕是完全丧失了求生的欲望了吧。

“为何长期在此地逗留呢?边境伯的城堡明明更适合养病。”终是无法坐视他的颓废,于是斟酌着出言试探。

“要说为什么的话,”故意停顿一下以引起听者注意,再度开口时语调间已刻意带上了几分自我嘲解的笑意,“大概是那城堡不属于我吧。”

熟悉的搞怪方式,印象中每当陷入消沉的局面时,那个少年也是这样鼓舞所有人的。可是心中却无法燃起哪怕一丝的宽慰——嘶哑和疲惫的声音出卖了菜月昴,时至今日他假装的轻松已是破绽百出。

“阁下的所得正是来自于阁下的功绩,理应心怀不安的应是我等受恩于阁下之人……”

“噗……才一年不见你就又变回了尤克历乌斯家的长子了,”不留情面地打断骑士绕口的说辞,病人这回是真的笑了,“这么说好了,今天我的客人不是骑士团团长。”

错愕了一瞬,尤里乌斯终是无可奈何地浅笑,加入了这场幼稚的文字游戏。“关于那个请不用担心,因为淋了雨的关系、所以现在是会让尤里乌斯颜面扫地的状态,站在这里的是尤里没错。”

“啊哈?那我就放心了。说来那家伙很忙吧,自从当了骑士团团长就没见过面了。”

“确实是相当忙碌的状态,不比边境伯悠然清闲。”

“啊嘞,我可是做好了万全的打算,把一切都托付给奥托了。”

“奥托还是一样的可靠啊。”

“我可有点后悔喽,尤里乌斯是会顺带夸夸我的吧。”

“让你失望了,这一点尤里乌斯的看法和我一致。”

……

 

他们彼此拌嘴似的调侃,仿佛时间逆流、一切归零,然而无论如何努力,终究是摆脱不了开始那个尖锐的问题。当再一次被强行调转话题后,纵然是菜月昴也无法对尤里乌斯的坚持视而不见了。

“该说你什么好呢,就这么执着于沉重的话题么?”

“辜负了你的好意我很抱歉,但我也有必须弄清楚的事。”

“败给你了,”菜月昴叹息,将头转向正对着床的窗户。雨声停止,阳光洒在脸上,好像可以治愈一切伤痛的温暖触感令他神情间充满向往,“雨停了,佩特拉。”

“是的,昴大人。”被叫到名字的女仆如实回答。

“我想去王城看看。”

——过分的要求。这是尤里乌斯所能做出的唯一评价。

答应的话就要担心你会在完成心愿后了无牵挂地消失掉,不答应的话又要为拒绝可能是你最后愿望的请求而于心不忍。

一番思索,尤里乌斯还是朝着露出担忧表情的少女点了点头,用尽量平和的语气回应:

“可以,如果这是你的愿望。”

 

当菜月昴拉着他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跌跌撞撞地闪入一条空荡的小巷时,正是寻常人家生火的时刻。

太阳即将没入地平线以下,天边是大片被染上绚丽色彩的火烧云。他们并肩望向被房屋圈禁的天空,在足以入画的壮丽景致中陷入无言。

“真美啊……”良久的静默后,菜月昴发自内心地赞叹。

“感谢你让我看到如此美丽的世界,我很开心……”拜共享意识的高等魔法“联结”所赐,他通过尤里乌斯的眼睛游览了这座王城。

“我该祝贺你,尤里乌斯。你们所创造的城市非常美丽。”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贫民窟经历了修整和翻新,同过去的脏乱无序告别;魔女教毁灭后骑士们专心于治安的维护,如今四处游荡小混混已销声匿迹;王城商业快速发展,甚至开始接纳周围村庄的劳动力……强欲的商人履行了她的诺言,鲁格尼卡一片欣欣向荣,以“欲望的都城”闻名诸国。

像是没有注意到另一人沉默以对一样,菜月昴自顾自地往下说:“新的时代来临了,每个人都可以微笑着活下去的时代。”

“所以,在这里消沉的你、实在是太不解风情了。”不光是五感,受魔法的影响他们的感情也彼此交叠、互相影响。彼此绑定的两人,一个确实地为所见之景欣喜着,另一个却一直无法摆脱伤感的情绪。

真诚的笑容映入眼帘,即使认知到自己正被尤里乌斯注视这一事实时,那笑容也没有丝毫的动摇。

那么,“每个人”包括你自己吗?

并非是直接问出口的问题,而是通过“联结”深入灵魂的责问。

“真是的,你也和菲利斯还有莱茵一样,不信任我呢。”苦笑着叹息,青年睁开了一直紧闭着的眼睛。不能视物的眼瞳倒映出绚烂的光景,此时此刻仿佛恢复了神采。

“这里于我,是一切的起点。如果不是在这里感受到了艾米莉亚的善意,我不会踏上这条路,不会结识你还有其他的人。”吐出那个令人怀念的名字时,他的神色无比柔和,好像通过这个名字,沉睡的美好记忆被唤醒了般。

“就算有一百次,我都会来到这里,通向那个有你们所有人的未来。哪怕结果是一败涂地、被狠狠地打倒、脸面全无再也站不起来,只要战斗的意义不消失,我就不会否定最初选择战斗时的决心,”柔和化作坚定,青年坚毅的表情沐浴在落日的余晖中,显得尤为夺目。

而后,他这样宣言道:“没有人会比菜月昴更想活下去。”

“即使是现在这幅模样,也想感受到明天的太阳、也想听到孩子们的笑声、也想做你们大家的见证人。菜月昴就是这样贪心的存在。”

——尤里的话,一定能明白。“联结”的另一端,传达着想要被信任的意念也传达着对友人的信任。逆光而站的青年无比耀眼,令人不想移开视线。

 “约定好了,在见证你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前,我是绝对不会死去的。”真挚的面孔、真挚的感情,即使没有“联结”魔法也可以肯定他所言非假。


“那么,我也全心全意回应好了。”太阳落下时,终于传来了尤里乌斯如释重负的话语。

在最后也是最为炫目的光芒里,两人沉浸在彼此快乐的情绪中,被足以抚平一切创伤的暖意所包围。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言 | Powered by LOFTER